close


IMG_1550

 

IMG_1552  

 

圖片攝於昨天新宿地下街

上面寫著

[黑雷神 義理巧克力的聖地]

[讓人看一眼就明瞭的義理巧克力]

 

每年的2/14

對於日本的所有少女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

 

但我又已經不是少女的年紀了!!

再加上男友沒有很在意有沒有巧克力,還和我說:不用買啦不用浪費錢!

送巧克力這件事壓根就沒有從我腦海中出現過

更何況是送公司同事???

平常和營業部的男性同事完全沒甚麼交流

突然送很怕會被覺得這新人怎麼這麼假掰阿???

(好吧 我有想過要買簡單的巧克力送設計部和打版部的姐姐們)

 

在一月初的某一天,設計部的全員外出去新春拜拜

設計部有一位來自關西的姐姐突然對我說:李桑~情人節的時候要記得送巧克力唷!!!

我:蛤???巧克力???

關西姐姐:對呀!每年的情人節部裡的女生都會偷偷集資買巧克力送男同事,新人要負責收錢然後去買巧克力,2/14早上要偷偷的放在男同事桌上!

我:欸???日本居然有這種習俗呀!!謝謝姐姐!

關西姐姐:很討厭厚!公司裡的男生都是歐吉桑,所以沒辦法囉

我:阿哈哈.....(只能無言的乾笑)

 

居然...................

還要負責全部門男性的巧克力............

 

於是趁去拿大家的包裹時,我立刻告訴另一名同部門的同期這個消息(今年和我一起進公司的新人們都稱同期)

同期A:蛤????有這種事???也太麻煩了吧!!!!!!

我:是不是!!!光是想到要收錢就頭痛! (我們部門有約近30人,還要趁男性同事不在時偷偷收.....麻煩!)

同期A:是說,巧克力到底是有多重要???有多想吃呀????有必要這樣嗎??

我:唉.......

 

結果同期A在一月底的時候被調到另一個部門

同期A臨走時:那巧克力就拜託你和另一個同期B囉!哈哈哈(還帶著愉悅的口氣)

 

本來就這樣默默的想說1月底開始收錢

準備開始挑巧克力時

某天下午一位年資約3年的前輩帶著同期B鬼鬼祟祟的走到我的座位上

前輩:內內(日本年輕女孩的口頭禪)今年的巧克力就拜託你們兩位囉!

我:好的!

前輩:不用太在意口味或細節什麼的,選你們自己喜歡的就可以了!但一定要記得在2/14當天他們到公司前擺在他們桌上唷!!

前輩再三叮嚀又囑咐 

 

請問送巧克力這件事到底是有多隆重呀??????

隆重到前輩們一直不斷的過來提醒!

真的是不能小看日本人對巧克力的執著呀................

 

而這似乎是我們部門每年的例行公事

前輩們去年送的巧克力的品質如何還要先打聽打聽

不能比前輩們送的還差呀...

包裝.口味.價錢一項都不能馬虎

根本是每年的新人巧克力大賽嘛!!!

 

於是我和同期B就在昨天下班後

以最迅速的時間到新宿伊勢丹

在重重人群中飛快的挑了一個價錢合理外表又美觀的巧克力

迅速的結束這項行程

(同期B也覺得麻煩得要死,還要特地在下班後來挑巧克力!她說她連男朋友都沒送了還要送公司同事!!)

兩人迅速又優雅的去吃飯!

結束這場新人巧克力大賽!

 

順帶一提,同部門還有另一位我的男性同期C

當然連他的巧克力也要準備

不過我們兩個以嫌麻煩隨便買個和芭比聯名粉紅到不行的巧克力準備打發他!(是的!完全差別待遇)

(在吃飯中從同期B嘴裡得知,在其他部門的同期們似乎沒有像我們一樣要送巧克力,只是說著:阿~好像不送不行呀!)

 

 

等到周五的男同事反應後,再來報告後續!

 

 

arrow
arrow

    isao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