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59.JPG

 

今年送老公的巧克力

Mary's Chocolate和Andy Warhol的聯名款

熱銷到我跑了三趟伊勢丹才買到

幸好老公收到時反應熱烈愛不釋手

老婆笑嗨嗨

 

 

沒想到!!!

日本工作這系列文章已睽違一年!!

又到了每年全日本男生最期待,全日本女生最苦惱的日子

該死的情人節!!!

一年一度的巧克力battle大賽

 

去年,當我還是菜鳥,首度挑戰日本上班族情人節大賽 往事

請回顧此篇 http://isaoichu.pixnet.net/blog/post/285242410

 

很抱歉

我沒有乖乖的來補上去年後續 

 

後續是

我和同期B,超迅速又俐落的買完巧克力後

情人節當天順利的擺在全部門男生桌上

本來以為就這麼完事 ,當天下午卻被部門的前輩姐姐叫去唸了一頓

 

前輩姐姐:李桑,過來一下

我:好的,什麼事???

前輩姐姐:我剛看了你們買的巧克力的包裝袋,覺得有點擔心就上網查了一下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呃.......怎麼了嗎?

前輩姐姐:你買的巧克力是含有酒精的!!!你知道我們部門男生有好幾個是不能喝酒的嗎??????

 

是的,我們買的巧克力牌子,好死不死就叫CHOCOLATE BAR

前輩姐姐看到巧克力的提袋後,心中覺得不妙,立刻上網google

然後就歹到我的小辮子來興師問罪了

 

我:不能喝酒??????但是之前大家聚餐時都有喝呀?????? 

前輩姐姐皺了皺眉頭,嘆了口氣繼續說:基本上,你要把他們認為是不能喝酒的!!!!!!!你怎麼會買含有酒精的巧克力送不喝酒的人呢??????

 

呃................但我記得我們買的巧克力

就算含有酒精,也只是簡單加一滴滴的提味用的超低濃度料理酒

並不是那種標榜伏特加巧克力 XX酒巧克力的濃烈酒精

以之前去聚餐的經驗,大家至少都能喝完兩三杯500CC啤酒

這樣的酒力,叫做不能喝酒?????????

況且也沒聽說有任何人對酒精過敏

再說

就算真的不能喝酒,以巧克力的料理酒濃度會讓他們醉嘛??????

實在是令我百思不解

 

腦裡充滿問號的我,在心裡深深的罵完一句三字經後 

我:不好意思, 我沒注意到, 下次會小心 

前輩姐姐:你應該要記住我們部門所有人的喜好,愛吃什麼不吃什麼 全部都要記住

              以後這樣對你我來說都會比較方便

我:不好意思, 我以後會注意

前輩姐姐說完後就怒氣沖沖的回到座位上

 

前輩姐姐居然用了方便這兩個字

到底是誰方便誰??????????????? 

而且, 如果真的這麼重要的話, 難道不能事前提醒我們

反而在事後看我們出糗, 再來唸我們是怎樣呀!!!!!!!!!!!!!!!!

更正:被唸的只有我一個人 同期B全身而退

 

但,這就是日本的職場該死的潛規則之一

以後待我慢慢發展成系列文, 可連發個100篇都說不完!!!!!

 

再度在心裡罵出三個字的問候語後

立刻通知同期B 

同期B只說了一句:也太可怕了那個人!!!!!!! 以後要小心!!!

 

2016分隔線------------------------------------------------------------------

 

時間回到2016

ㄧ年過去了 並沒有任何新人被分配到我們牌子

同期B被調到其他部門

好在, 還有另一名同期D轉調過來

讓我可以不必獨自一人作戰

 

依然是最菜的我和同期D, 自然又要參加這場巧克力Battle戰

記取去年教訓後, 我再三告誡同期D去年的慘痛經驗

並擬定我們的作戰方式:

 

不能有酒精

不能有酒精

不能有酒精 

 

有了去年經驗

已大致了解巧克力的種類 金額 包裝 該有什麼樣的水準後

今年的我們可是有備而來!!!

 

先goolge確認各大百貨公司巧克力特賣會檔期 

和同期D先是去了涉谷市場調查  

(說是市場調查, 但我們也只是到ヒカリエ地下室隨便看看價錢後, 兩人就豪邁的去大吃牛排了)

同步搜尋各大網路商店 (本來想說想宅配到公司動動手指就了事)

同期D還用excel做了超精美的報表, 列出各大品牌巧克立品項

計算每個人該集資多少錢, 怎麼買最划算

(報表精美到想哭!!!! 做正事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同時為了找送老公的巧克力, 去了伊勢丹百貨的巧克力特賣會大試吃一輪後

最後終於決定物美價廉的限定生巧克力

當然, 最重要的一點:不能有酒精!!!!!!

也完美的克服了

 

最重要的情人節當天, 適逢春節 又遇到週日

我豪爽的請了一週特休回台灣過年

留下可憐的同期D, 麻煩他情人節那週五幫忙擺在男同事桌上

同期D表示很皮皮銼, 很怕被前輩們碎嘴

不過目前狀況風平浪靜應該是還..................可以吧?

 

但老娘可不想再買第三年巧克力了

只好開始作法祈禱隨便一個新人快進來我們牌子!!!!!!!!!!!!!!!!!!

 

 

P.S 我們設計部有一個契約社員的歐吉桑

去年3/14 白色情人節, 收到部門男生的回禮後 

歐吉桑又回送了, 除了我以外其他設計部前輩姐姐們另外的回禮

我才默默的知道

原來!! 除了大家一起集資送的巧克力之外

 

設計部的姐姐每個人, 都還另外再自掏腰包的各自送了一份巧克力給那老頭!!!!!!!!!!!!!!!!!!

一人一袋!!!!!!!!!!!!

靠, 也是沒事先告訴我, 我完全不知 

 

不知道是因為姐姐們覺得我是新人不用另外再送

還是這又是另一個神祕的職場潛規則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

今年我也早就準備了那位歐吉桑的另一份巧克力

 

等到3/14 白色情人節再見真章吧

 

 

 

 

arrow
arrow

    isao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